外科学部
位置:首页 >  外科学部 >  医疗美容科 >  科室特色
疤痕
来源:撰稿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浏览:

人受伤就容易留疤痕,但疤痕若过于明显或严重,诸如外形的破坏及功能活动障碍等,给患者带来巨大的肉体痛苦和精神痛苦,尤其是烧伤、烫伤、严重外伤后遗留的疤痕。

clip_image001.jpg

  疤痕的类型

  1、表浅性疤痕:不明显、平坦、柔软,一般无需处理;

  2、增生性疤痕:明显高于周围正常皮肤,发红发硬;

  3、凹陷性疤痕:则低于周围正常皮肤;

  4、挛缩性疤痕:可牵拉邻近的组织或器官,造成严重的功能障碍;

  5、疤痕疙瘩:是明显突出于皮面的质硬疤痕,并会逐渐长大,常见于胸前、肩部耳廓、下颌、上背部。

其中,增生性疤痕、挛缩性疤痕、疤痕疙瘩都是不稳定的疤痕,需要尽早治疗,避免情况恶化。如果疤痕在显眼位置,严重影响美观,也需要治疗。

疤痕的修复和治疗

医学尚未攻克疤痕,但通过治疗可以让疤痕得到改善和淡化,使其接近周围正常皮肤,变得不再明显。受疤痕的特性、位置、大小、外形、活动程度、恢复情况、个人体质等因素的影响,疤痕修复效果因人而异,我们期望每一位疤痕患者都能得到满意的修复效果。

clip_image003.jpg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医疗美容科专门设有疤痕诊室,集疤痕检测、疤痕预防、疤痕治疗和疤痕护理于一体,运用中西医结合、医学激光、强脉冲光、点阵、射频、电离子、微针、光动力、物理、药物、手术等综合方法修复改善淡化各种疤痕,包括烧烫伤疤痕、创伤后的疤痕、手术遗留疤痕、痤疮水痘等皮肤病遗留的疤痕、点痣疤痕、剖腹产疤痕、刀伤疤痕、增生性疤痕、凹陷性疤痕、挛缩性疤痕、萎缩性疤痕、色素型疤痕、线状疤痕、片状疤痕、大面积疤痕、原发性瘢痕疙瘩、继发性瘢痕疙瘩等等。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