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学部
位置:首页 >  外科学部 >  医疗美容科 >  科室特色
青春痘(痤疮)
来源:撰稿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浏览:

  青春痘(学名痤疮)不只是处在青春期的人才会长,有的人生完孩子了才长,有的孩子才八、九也开始有青春痘冒出来,孩子长青春痘多数与吃的东西有很大的关系,比如经常吃炸鸡类的油腻食物、以及辛辣、海鲜、牛羊肉等。

  痤疮俗称“青春痘”,是毛囊皮脂腺的病变。由于内分泌失调导致油脂分泌过多,毛孔堵塞、角化异常,毛囊内细菌繁殖而形成。

青春痘的四种症状类型是:粉刺、毛囊炎、结节、囊肿等。

clip_image001.jpg

  每个人长痘痘的部位也都不大一样,面部、上胸和上背部最常见。长不长青春痘,与先天性因素关系很大,油性皮肤的人就容易长,如果父母没长过青春痘,皮肤白皙,那么长痘的几率就会比较小。

  青春痘比较顽固,治疗上也不像皮肤过敏那样容易恢复,痤疮需要长期治疗,而且治愈后停药还容易复发。

  如果你是油性皮肤,毛孔容易堵塞,一天多洗几遍脸,并且勤用温水洗脸,保持脸部干燥清洁,有助于青春痘治疗,也许过了青春期,青春痘自然就好了。

  青春痘是否需要治疗取决于病情的严重程度以及个人对面部美容的要求。痛、痒、留疤和重度的青春痘是需要治疗的,根据职业比如演员或者空姐等,即使症状比较轻,但是职业的原因需要用治疗重度的药来进行治疗,以期达到理想效果。

  如您青春痘比较严重,建议及时到医院进行就诊,在就诊前或者治疗的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可与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医疗美容科联系。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