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学部
位置:首页 >  外科学部 >  医疗美容科 >  健康科普
植发之后会有什么效果和现象
来源:撰稿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浏览:

植发效果怎么样?在植发技术已经在我国经历了十几个年头的今天,大家依然对植发效果存在疑问,植发之后会有什么效果和现象?依据我的临床植发经验,我把一些植发后的表现说一说,给大家一个参考。

1、为什么有些人会术后疼痛?

植发前需要给受术者打局部麻醉剂,药量不高,以保证术中的舒适度,麻醉效果大约在72小时内都会消失。有些朋友在术后是没有疼痛的,甚至有一段时间感觉头部还有些麻麻的;还有少一部分朋友却是感觉有些疼痛,这在术后2天至3天时间较为明显。

其实这些都属于正常现象。因为每个人对于麻醉剂的适应能力不同,同样每个人对于疼痛的耐受也有差别。即便出现疼痛,大约在术后四天就会好,麻麻的感觉基本一个月就会恢复。

2、为什么移植的头发脱落了?好心疼!

一般术后1-3个月内会出现一个狂脱期,即移植的头发会参差不齐的脱落,也会参差不齐的生长。这时你可能会觉得非常可惜,但大家不要担心,它也属于正常现象。因为毛囊移植时,毛囊会有一个短时间无营养供给状态,毛囊处于自我保护状态就把头发与毛囊分开。当毛囊在“新家”安顿好之后,就又会生长。而这时新生的毛囊就把脱落的头发越顶越高,最终脱落。再次生长的头发就是永久不脱落的头发了。

3、为什么周围原有的头发也掉了,还会长吗?

很多受术者反映,在狂脱期期间,植发部位的周围,原有的头发也掉了,是不是在种植过程中伤及到了毛囊,导致永久性脱落了呢?其实不然,这些头发主要是因为在种植毛囊的过程中,受到种植毛囊的物理刺激,也出现了短暂缺失营养状态,从而脱落。但它会随着新生的头发一起再长的,无需担心。

4、新长的头发为什么又细又软?

狂脱期过后,发现新长的头发有些细软,质量没那么高,这是什么原因?会不会有问题呢?其实没有问题,因为这是刚刚生长出来的头发适应新环境而造成的细软,与脱发的细软绒毛是不同的,这时候大家可以到理发店让理发师在理发过程中也把这些小绒毛理一理,时间长了,头发就会越来越黑,越来越粗了。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