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学部
位置:首页 >  外科学部 >  医疗美容科 >  健康科普
植发术前准备和术后注意事项
来源:撰稿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浏览:

  植发手术术前准备 :

 

  植发前一周内

  1. 禁止服用阿斯匹林类的药物。这类药物会减低血液的凝血功能。

  2. 若有使用生发药剂,应在手术前一周停用。

3. 如果白头发较多,请您染成黑色,因为白头发其实是透明的,移植时容易误伤毛囊。

  植发前一天

  1. 不要喝酒。酒精不仅有抗凝血作用,而且还有扩展血管、加快血液循环的作用。这对植发手术中的自然止血不利。

  2. 植发手术前一天晚上或当天早上要将头发洗干净,不要涂抹任何东西。

  3. 把要问医生的问题都写下来,在咨询时一定要彻底了解。

4. 手术前一天晚上早点休息,不用太紧张。

  植发手术当天

  1. 请穿带扣子或拉链的衣服,不要穿T恤或需要套头穿的衣服,以免穿脱不便。

  2. 不要空腹,正常饮食,清淡为主,但也不能吃太饱。不要在手术当天尝试平时没吃过的食品,以避免过敏或不消化等不适。

  3. 向医生问清楚你所有的疑问,包括术后注意事项,把关键问题记下来。

4. 让医生给你手术前手术后都拍下照片,这样以后方便比较。

clip_image001.jpg

  植发手术后注意事项:

  1. 植发手术之后可能会有微痛感和头皮紧绷的症状,有些人额头和眉毛的部位可能轻微肿胀,一般两三天后会消失,请不用紧张。

  2. 植发3天后方可洗头,医护人员会教导如何洗头,请您务必了解清楚并谨遵医嘱。

  3. 植发后一周内正常平躺,睡觉时头部抬高约三十到四十度,以利于恢复。

  4. 移植部位产生的小血痂,一般5~7天就会自然脱落,不要用手去扣。

  5. 植发后两周内不要桑拿及泡温泉,也尽量不要做吃力的运动。

  6. 植发后两周内避免辛辣、烟、酒等刺激性食物,饮食以清淡为主。

7. 移植的毛发在手术后20天左右开始慢慢掉落,属于正常现象,毛囊还在,3~5个月后掉落的毛发会开始陆续长出。

PS:为保证植发手术的顺利完成和术后的最佳效果,请积极配合医生。

clip_image002.jpg

不剃头植发术后第10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医疗美容科开设有专门的毛发移植诊室,集毛囊检测、毛发移植手术以及脱发防治、毛发护理于一体,能开展各个部位的毛发移植手术,包括植发、头发加密、发际线调整、疤痕部位植发、种植美人尖、种植眉毛、种植睫毛、种植鬓角、种植胡须、种植阴毛、种植胸毛、种植腋毛等。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