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学部
位置:首页 >  外科学部 >  医疗美容科 >  健康科普
长疤痕疙瘩,会遗传给下一代吗?
来源:撰稿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浏览:

疤痕疙瘩会不会遗传给下一代?这是所有疤痕疙瘩患者共同关心的话题。虽然疤痕疙瘩的发病机制还不十分清楚,但遗传因素起了一定的作用。

疤痕疙瘩遗传特点

目前,关于疤痕疙瘩遗传的模式尚无定论,大多数专家认为其遗传模式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但具有不完全外显率,也就是说子女虽然携带了致病基因,但不一定会发病。如果自己的父母中有一方有疤痕疙瘩,那么自己患病的几率要比没有家族史的人高一些。所以建议有疤痕疙瘩家族史的朋友不要打耳洞,并尽量避免皮肤损伤,尤其是疤痕疙瘩的好发部位。

疤痕疙瘩好发部位

胸前、上背、肩胛、三角肌部为高敏部位;耳垂、胸骨柄前、下背部,上肢、下肢为中敏部位;面、颈为低敏部位;手背、足背很少发生。

疤痕疙瘩多发人群

1、种族:有色人种是易长疤痕疙瘩的人群,发病率比白种人高,黑人发病率最高。
  

2、年龄:多发于青壮年。10-30岁为疤痕疙瘩的主要患病人群。
  

3、代谢状态:好发于青少年和怀孕妇女,这与其代谢旺盛,激素分泌旺盛有关。
  

4疤痕体质:疤痕疙瘩发病有家族遗传性,疤痕体质人易患疤痕疙瘩

易长疤痕疙瘩的部位与人群,应避免在易长疤痕疙瘩的部位受伤,在受伤或进行手术后要格外注意伤口的修复,处理不当会造成严重的疤痕疙瘩增生。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