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学部
位置:首页 >  外科学部 >  医疗美容科 >  健康科普
什么是植发?通过10个问题了解植发
来源:撰稿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7年10月26日  浏览:

虽然植发已日益普及,但不少发友对于植发还比较陌生。植发主要目的是通过毛囊移植,达到改善脱发秃顶形象、重塑发际线或毛发缺失问题的目的。

  1、什么是植发?

植发,本质上属于自体的毛发移植。植发需要事先规划好要植入头发的位置区域,然后将后枕部或两侧的毛囊(这些毛囊终生不受雄激素脱发的影响)提取出一部分,再种植到事先规划的位置区域,这些毛囊将在新的位置正常长出毛发 。

clip_image001.jpg

  2、移植的头发会不会再脱落?

  植发之所以选择后枕部或两侧的毛囊为供体,是因为这里的毛囊不受雄性激素脱发的影响,终生不脱发。这些毛囊不管移植到哪里,都会保持它原有的特性,不用担心脱落。

  3、植发后能达到什么效果?

如果可利用的毛囊资源充足,以现在的植发技术,可以一次修复后移的发际线,或填密稀疏的部位,塑造浓密自然的效果。移植后的头发,可以正常地剪、洗、染、吹、烫等。若植入毛囊生长方向合理,理发师也看不出植发的痕迹。

clip_image003.jpg

  4、植发手术需要几个小时?

  通常整个植发手术过程需时3-6个小时,视手术需移植的毛囊数量和困难度。

  5、植发手术疼不疼?要打麻药吗?

  术前仅对头皮局部麻醉,人始终保持头脑清醒,术中感觉不到疼痛。

  6、植发手术的大概过程?

  ①植发方案设计;②局部麻醉;③从取发区提取毛囊;④毛囊分离及存放;⑤毛囊植入;⑥术后包扎。

  7、植发手术需要多少钱?

  植发手术费用主要取决于需要移植的毛囊单位数量(自身情况决定)和植发单位价格,这需要当面就诊时综合评估。

  8、植发多久能看到效果?

  植发手术结束,就能看到新种植好的密密麻麻的短小发茬,它们会持续生长20天左右,之后开始参差不齐的进入脱落期,但掉落的只是毛干,毛囊还在,这是正常现象。术后脱落期一般持续3-4个月左右。一般术后4-5个月后,脱落的新发开始陆续重新进入生长期,术后6个月会有一个初步效果,9个月是整体效果,1年是完全效果。当然,每个人情况会有些许差异,有早有晚。

  9、植发后会留疤痕吗?

现今我院主要以无痕植发为主,取出毛囊的位置,可能会留下一些极小的点状印记,但只要周围头发稍长一点点,是看不出痕迹的。

  10、哪些人适合植发?

①合理及实际的期望,后枕部可利用的毛囊资源充足;
  ②男性型脱发、脂溢性脱发、雄激素源性脱发、遗传性脱发、秃顶、女性弥漫型脱发;
  ③局部头发稀疏或缺失;
  ④发际线过高、发际线后退;
  ⑤疤痕部位毛发缺失等。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医疗美容科有独立的毛发移植诊室和植发手术室,集毛囊检测、毛发移植手术以及脱发防治、毛发护理于一体,能开展各个部位的毛发移植手术,包括头发种植、头发加密、发际线调整、疤痕部位植发、种植美人尖、种植眉毛、种植睫毛、种植鬓角、种植胡须、种植阴毛、种植胸毛、种植腋毛等。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