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行风
党建园地
时事新闻
党务管理
支部风采
党建带群建
行风建设
廉政课堂
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时事新闻
【宣贯十九大之“大学习•走在前”】学习弄懂新思想,求知求实加油干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学生临时党支部
时间:2018年08月14日 10:54  浏览:

■作者  学生临时党支部  张道伟

我们90后是幸福的一代,没有经历六十年代的战争,也没有经历八十年代的饥饿和贫穷。我们更加应该深入学习历史,体会老一辈的生活感受,求知新思想,扎扎实实工作,当我们遇到困难的时候才会多一份忍耐和坚持。奋斗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目标迈进,时不待我,时代赋予了我们这一代重大使命,我们要勇敢磨砺我们的肩膀,担当,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

居庙堂而不忘江湖之远,处江湖而不忘庙堂之高。在新时代背景下,我们的大学生活迎来了一次次的政治和思想的洗礼,不只是在网络、课本、微课见到,还可以讲党课、演讲、讲课比赛,深入社区参加义诊。让我们的医学生不只是在简单的在文字上悟思想、理政治、学经济,还让我们动上手、迈开脚、进社区,实践我们学习的新时代思想理论。从课堂课本的条条框框到社区生活的量量血压、测测血糖;大学生不仅仅是居于庙堂学理论,而且游行于江湖。

一、学习弄懂新思想

通过红星网、党课、演讲、视频等方式的学习,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两学一做,三会一课,通过书记的面对面交流学习,使我们青年党员受益匪浅。印象较深的是2018年五月中旬的一次讲党课的时候,分享了一次曾经他们在乡下扶贫工作的经历,分析了贫困的原因是没有产业收入而导致的整体收入低,以前扶贫是一次次的拨款,现在扶贫是要给当地的来百姓谋出路,结合当地的环境开发了旅游产业,从车站到景点建设,从投资到营业模式都进行了规划。从这次分享的经历感受到我们共产党扶贫是真扶贫,从十八洞村走向了全国的远偏穷地区。给自己醒了醒脑子,换了换思维。

一名共产党人还是应该要有那股子情怀和思想的。我们党和新中国从萌芽新生到壮大建立,曲折坎坷,都有着民族独立,国家复兴,同胞幸福的情怀。我们青年是最先接受也是最容易接受新思想新事物的,青年一代是我们民族的希望,国家的未来。五四运动的呐喊,抗日战争投笔从戎,新中国建设激情满满,国家要富强,民族要振兴,我们的生活要富足,需要什么,需要我们青年一代勇敢的沉稳的接过老一辈的使命。是什么支撑着我们,一步步向我们的美好未来迈进,是我们的民族信仰,我们的时代使命。

二、求知求实加油干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

1.干好小事才能干好大事

江海不择细流故能成其大。我们共产党是干大事业的,为谁干大事业的,为民族复兴,国家富强,人民幸福。大事是我们的目标大,时间长,难度大。但我们在做事情的时候,切记不能不能把大事业当做大口号在喊,我们要从我们身边的每一件小事着手,一件件小事做好了,努力做好每一个细节,组合起来也就是我们的大事业。我们医学生的怎样为我们伟大事业做出一份力量,为我们的人民健康服务,进入医学学府的时候我们宣誓,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奋斗终生!学习弄明白疾病发生的原理,发展过程,对症治疗,治疗难题,处理策略。练就好基本操作本领,规范操作,从量体温,测血压,到心肺复苏,呼吸机使用。我国的医疗任务艰巨,医疗环境复杂,在新时代,新使命的要求下,对我们医务工作者就有了更加迫切的要求。

2.临床不止在病房,也在社区。

重走长征路,我们应当踏踏实实迈好每一个步子,稳扎稳打,求知求真求实。学好本领之后才能真正为共产主义事业献出自己的力量。我们理想的社会就是我们每个人都是自由人,各尽己能,在我们共同的秩序约束下,我们的物质生活足够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充实干净。有了美好愿望,也要有实干精神。只有愿望不付诸于行动,那就是空谈,真学实干,才是我们社会向美好社会迈进的最快捷的链接。医学不仅仅是一门自然科学,是一门多学科交叉的学科。我们在研究人机体工作的原理的时候,我们也好考虑我们人生处的环境,我们的任务不仅仅是拿着听诊器走走病房,也要带着我们的血压计走进社区,将我们的医学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文字,给我们的身边的人宣传讲解。让健康从生活的细节做起,而不只是在生病以后才住院看病。

学习弄懂新思想,求知求实加油干。作为一名医学生党员,在新时代的号召下,要带着责任、带着理想、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怀着人民的情怀,怀着时代的使命。在学校、医院、社区勤恳学习,踏实工作,为伟大复兴中国梦汇流积土。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