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行风
党建园地
时事新闻
党务管理
支部风采
党建带群建
行风建设
廉政课堂
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  时事新闻
机关后勤第一党支部赴芷江开展“弘扬革命精神 铭记初心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机关后勤第一党支部
时间:2018年08月14日 10:55  浏览:

 


 本站讯(职工通讯员 李斌 苏芳)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党性修养、传承革命文化,6月30日,在建党97周年和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3周年到来之际,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机关后勤第一党支部党员一行20余人在支部书记李斌的带领下,前往芷江抗日受降纪念馆开展了“弘扬革命精神、铭记初心与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重温红色记忆,缅怀革命历史。

 芷江,中国抗战胜利受降所在地,正是在这里,1945年8月21日,侵华日军代表今井武夫在投降备忘录上签字,标志着日本侵华战争结束,日本无条件投降,标志着近代以来中国人民抵御外侮首次取得全面胜利。历史是映照现实的一面明镜,历史的教训永远不能忘记……“八年烽火起卢沟,一纸降书出芷江”。芷江受降,宣告了侵华日军的彻底失败,写下了中华民族反抗外来侵略史上最光辉的篇章。



在受降纪念坊前,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李斌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



随后,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党员同志们依次参观了抗日胜利受降纪念坊、中国战区受降旧址、受降史料陈列馆、兵器陈列馆和受降亭等纪念性构筑物和辅助建筑。驻足在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一件件饱经沧桑的历史文物前,党员同志们仔细观看,认真聆听解说,抗战英雄们奋不顾身、英勇杀敌的场景如在目前。 




通过珍贵的图片和大量文献实物,大家感受到了硝烟弥漫的抗日岁月,以及老一辈革命家为了民族的解放而英勇不屈,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该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对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历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使大家充分感受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这种直观的革命传统教育是对身心的洗礼。并表示要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身工作,为建设研究型品牌中医医院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后勤第一党支部供稿  摄影/黄彬  编辑/苏芳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