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行风
党建园地
时事新闻
党务管理
支部风采
党建带群建
行风建设
廉政课堂
位置:首页 >  行风建设
【宣贯十九大】我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办公室
时间:2018年08月14日 11:54  浏览:

本站讯(职工通讯员 夏爱民 苏芳)4月12日下午,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在我院内科楼五楼多功能厅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省卫生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校(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加强卫生计生系统行风建设的意见》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总结医院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安排2018年工作任务。校(院)党委委员、大学副校长、研究院副院长柏正平,校(院)纪委书记张玉芬出席会议。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新平主持。    
    首先,医院党委书记陈燕做了《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讲话,她提出:要认清形势,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要加强作风建设、警示教育,要加强党内监督,深化体制改革。要明确职责,与时俱进形成党风廉政建设新格局;要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层层推进抓好党风廉政责任分解;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健全机制抓好党风廉政风险防控。要围绕中心,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建农在会上做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主要回顾了过去一年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 对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思路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二是要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三是要完善制度,规范流程,做好廉政风险排查防控工作;四是要开展专项整治工作,加大监督力度;五是要注重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会上,柏正平副校长强调医院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和落实“一岗双责”,他指出:一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严实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实在在的行动上;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注重工作实效,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张玉芬书记就医院如何保证政治定力,强化正风反腐,坚定不移地把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当前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举例说明;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标本兼治作为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三是要保持政治定力,落实三重一大制度,提高监督力度,深化专项整治不正之风。

苏新平在总结会议时指出,要抓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贯彻,抓好各项工作任务的贯彻落实,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努力营造医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推动新时代中医药事业发展,为全面建设我院研究型品牌中医医院提供坚强保障。

议上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纪委委员、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签订并递交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各临床科室负责人签订并递交了行风建设责任书;医药经销商代表向医院领导递交医药产品廉洁购销合同书。

医院全体院领导、纪委委员、校(院)第四届特约监察员、各党支部书记、副科级以上干部以及护士长、各民主党派主委、无党派人士、医药供货商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办公室供稿  摄影/黄彬  编辑/苏芳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