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科系统
美容科
科室介绍
专家团队
科室特色
科室图库
健康科普
位置:首页 >  外科系统 >  美容科 >  健康科普
【聚焦媒体】湖南医聊:不到30岁,男子脱发严重像个“老爷爷”?熬夜对脱发影响有多大?
来源:湖南医聊  作者:曹进军
时间:2018年12月29日 17:38  浏览:

每个人都有熬夜的经历,众所周知,熬夜后第二天的精神状态明显不佳,而处于不同年龄时期,熬夜后的精气神又会有差异,这也是很多年轻人不惧长夜,走在漫漫熬夜路上的原因。

那熬夜对脱发究竟有多大影响呢?来看看这位就诊于湖南省中医院研究院附属医院医疗美容科的脱发患者。

吴先生是雄激素性脱发又名脂溢性脱发,还没到而立之年,头顶情况却已经是一副“老爷爷”的状态。

吴先生脱发有3年多了,因为工作性质熬夜多,作息不规律,生活习惯不好。

总以为熬一两次没关系,但是因为会有第3次、第4次……慢慢发展到熬夜逐渐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生活。

对于脱发这件事,一旦出现掉发症状逐渐加重,后果就是越来越严重,不知不觉间就加入脱发队伍中,而且逐渐往“老资历”变化。

熬夜对头发的影响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医疗美容科植发专家曹进军副教授表示:

1.作息时间没有规律,经常熬夜会使人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这种情况也很容易造成暂时性脱发。时间长了,就会发展成毛囊萎缩、毛囊闭合症状了。

2.经常熬夜的人大脑不可避免的处于紧张的状态,从而会使头皮血液循环不畅,造成头皮血流减少的情况,毛囊营养供应受影响,长久下去会使毛囊发生萎缩,从而出现脱发的情况。

3.熬夜会使肾脏、肝脏受损,而人体的肾脏、肝脏对头发的健康生长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作息无规律,头发的健康就无法保证。

4.在中医看来,本病可因肝郁气滞,日久引起肝火上炎,热蒸毛窍,使毛根失养而致脱发。

或上焦有淤血,血瘀毛窍,阻塞脉络,使毛根失养而致脱发;或因血虚或气血两虚,风邪乘虚而入,不能荣润毛窍,发失所养而致脱发。

还可因肝肾亏损,毛发生长无源,毛根失养而致脱发。

发现自己脱发越来越严重,吴先生也慌了,陷入了烦恼之中。

他上网查了大量资料,药物治疗太慢,费用也不低,经过毛囊检测,脱发光亮区毛囊已完全萎缩,能快速改变形象让脱发区域长出头发且保证不脱落的只有植发这一种方法了。

于是,吴先生来到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医疗美容科就诊,后行微针无痕植发技术,现基本上改变吴先生的“爷爷”形象。

所以说,每个开始脱发的患者不要小瞧熬夜对头发的影响,日积月累,当熬过的无数个夜体现在头顶时,那就真的得不偿失了。

也不要觉得自己没有家族脱发基因就可以肆无忌惮熬夜了,一旦过度,不到30岁,吴先生这种脱发的状况很容易就发生在你身上的。


湖南医聊链接:

https://www.toutiao.com/i6639859194814005773/?tt_from=weixin&utm_campaign=client_share&wxshare_count=1&timestamp=1545963620&app=news_article&utm_source=weixin&iid=53100564750&utm_medium=toutiao_ios&group_id=6639859194814005773


新湖南链接:

https://m.voc.com.cn/wxhn/article/201812/201812281033529947.html


长沙晚报链接:

https://www.icswb.com/h/204/20181229/577163_m.html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