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首页
【党代会进行时】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 中共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大会筹备工作宣传组
时间:2020年01月16日 09:39  浏览:

本站讯(职工通讯员 王艳姿)1月15日,中共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内科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

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中医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肖小芹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人事处处长周钊和、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办公室(院办公室)主任赵高文等受邀出席。大会正式代表109人,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医院中层干部等 30人受邀列席,共商医院发展大计。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新平主持。


苏新平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是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医院发展转型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大会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走内涵与外延相结合发展之路,认真总结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主要成绩和经验,进一步明确今后三年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第二届党委、纪委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院党员干部群众,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为全面建设高水平研究型中医医院而努力奋斗。

贯彻党代会精神,落实医院发展新举措

会场主席台中央党徽熠熠,两侧党旗飘飘,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人事处处长周钊和同志宣读了中共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委员会《关于同意中共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委员会召开第二次代表大会的批复》。


周钊和宣读批复文件



研究院党委办公室(院办公室)主任赵高文出席会议


湖南中医药大学(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副书记肖小芹代表校(院)党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高度肯定了附属医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医院党委围绕中心抓党建,带领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解放思想、勇于拼搏,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良好的发展局面。未来几年是医院发展转型关键时期,希望医院新一届党委班子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努力开创医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希望医院新一届纪委班子强化责任担当,紧盯关键节点,为促进医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肖小芹讲话


医院党委书记何永恒代表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传承精华 守正创新 为全面建设高水平研究型中医医院而不懈奋斗》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近三年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深入分析了医院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了未来发展的奋斗目标,部署了今后三年的工作任务。


何永恒作党委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在校(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医院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全面深化改革持续推进,依法治院稳步推进,科研教学协同发展,人才队伍建设不断优化,文化建设长足进步,硬软件设施不断改善,建设研究型品牌中医医院取得丰硕成果。这些成绩的取得来之不易,凝聚着历届医院党委班子和职工的智慧与汗水,更是全院干部职工团结一心、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的结果。

中医药事业迎来了发展的春天,为医院发展提供了广阔空间和难得机遇,也给医院发展带来了新的挑战。我们必须解放思想,大胆探索,锐意进取,抢抓机遇,争取在新起点上寻求新突破。

报告提出了医院总体目标是:坚持“以中为主、中西结合”的办院方向,重点推进“四大发展战略”(党建引领、质量立院战略;改革创新,科教兴院战略;内涵发展、人才强院战略;凝心聚力,文化塑院战略),完成“304”工程(到2021年建院30周年,全面完成四大国家级平台项目建设),全面建设高水平研究型中医医院。

报告明确了未来三年奋斗方向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贯彻落实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融入国家和区域战略,实现医院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高水平研究型中医医院;切实找准业务定位,全面加强医院临床科研及平台建设,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进一步释放红利和改善民生福祉。

何永恒强调,必须讲政治、讲大局,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为统领,补短板、强弱项,把工作重心聚焦到科研、医疗、教学上来,自觉贯彻落实在行动之中,齐头并进,协调发展。

党委号召全院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校(院)党委正确领导下,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积极探索医院改革发展的新举措,为全面建设高水平研究型中医医院而不懈奋斗!

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建农代表中共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牢记使命  勇于担当 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中医医院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会上,回顾了第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提出今后三年的工作思路。报告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责无旁贷,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必须落到实处。号召全院各级党组织、每一名共产党员都要增强使命感责任感,提振担当精神,廉洁从业,干净干事,持续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共建共享清朗医院,为建设高水平研究型中医医院提供坚强保障!


郭建农作纪委工作报告


借助党代会东风 促医院事业再上新台阶

全体代表分成三个代表团对“两委”工作报告进行了深入讨论,审议并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等。


第一代表团


第二代表团


第三代表团


    下午在主席团第二次会议上,各代表团团长汇报讨论情况。


主席团第二次会议


在随后的选举大会暨闭幕式上,大会代表举手表决通过了《关于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及《关于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党代表投票选举


何永恒在闭幕辞中指出,此次大会为医院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绘就了蓝图。会议的成功召开,对于全院上下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传承创新,锐意进取,推动医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意义。

他要求,各党支部、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以此次党代会为新的起点和契机,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创造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接下来,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出书记、副书记;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第二届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出书记、副书记,通过了中共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结果的报告。

最后,新当选委员们合影留念,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携手开启全面建设高水平研究型中医医院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新篇章。


新一届党委委员


新一届纪委委员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第二届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委员名单:

书  记:何永恒

副书记:苏新平、郭建农

委    员:吴玉华、胥新元、曾普华

中国共产党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委员名单:

书    记:郭建农

副书记:彭    梅

委    员:夏爱民、肖长江、吴官保

大会筹备工作宣传组供稿  摄影/欧艳辉  编辑/苏芳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