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首页
【援鄂前线】战“疫”日记十五丨 推进中医药参与,共塑“医疗湘军”
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0年02月15日 17:40  浏览:

本站讯(职工通讯员 曾普华 夏爱民)昨晚气温骤降,寒风凛冽,天空中飘起了雪花,尽管在隔离病房里病友们没有空调、没有电视、没有24小时热水供给,更没有亲人的陪伴,却有这般大夫和天使尽心的呵护和无微不至的照顾,看到病区战友们忙碌的身影,医患关系融洽,病友出院时那种依依不舍感激之情,让人无不感慨这人间真情。

我院副院长曾普华带领中医专家组,推进中西医多学科协作治疗,湖南省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管理的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六病区中医药治疗参与率接近90%,中西医结合加速了患者康复进度,目前,先后已痊愈出院60人,病区开展中医药治疗人数达80余人。

在治疗期间,曾普华针对新冠肺炎尚无特效药,对轻症患者用中药扶正固本,利用清热解毒的功效帮助患者机体恢复。经过中药治疗后,患者发热、乏力、恶心呕吐、食欲不振、腹泻等相关症状得到改善,病情明显好转,食欲增加。中西结合治疗减少护士输液次数,让护士有更多的时间与病人进行沟通和交流,有效缓解病人焦虑紧张状态,大大提升了病人战胜疾病的信心。

病区重症病人实施专业医疗组集中管理,派出19名重症医护人员组建尖刀队,参加组建湖南医疗队中心ICU工作。

2月14日上午,湖南二队副队长曾普华、主任米允仕、护士长杨晶和19名尖刀队一道,参加了前总指挥部组建湖南医疗队中心ICU的动员大会和工作布置会。会上总联络员朱华波院长对前总指挥部刚设置的相关部门负责人一一作了介绍,并陈述了单独成立ICU的重要意义。会上曾普华介绍了尖刀队的成员,并代表湖南二队明确表态,坚决服从前总指挥部统一安排,与湖南一队战友齐心聚力,不辱使命,共同塑造“医疗湘军”的灵魂,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