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首页
致敬护士队伍,弘扬抗疫精神——我院举行“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来源:原创供稿  作者:彭小玉 林静
时间:2020年05月13日 17:45  浏览:

本站讯(职工通讯员 彭小玉 林静)5月12日下午,值此第109个“5•12”国际护士节之际,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暨表彰大会在内科楼五楼多功能厅隆重召开。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医政医管处副处长蔡宏坤等一行4人,我院全体院领导出席会议,党办(院办)、工会、护理部、护理研究室等科室负责人,护士长及护理人员代表参会。大会由副院长喻正科主持。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讲话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医管处副处长蔡宏坤出席会议 


党委书记何永恒讲话


院长苏新平致欢迎词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郭建农宣读表彰文件、宣布获奖名单


副院长喻正科主持会议

 

  院长苏新平致欢迎词,并向全院日夜奋战在护理岗位上的白衣天使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以及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我院护士是一支团结拼搏、英勇无畏的队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积极响应各级号召,积极应对,科学防控,秉着南丁格尔的职业精神,在党旗下庄严宣誓,签下请战书、生死状,英勇无畏愿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使命,未来将继续携手并肩、同心同德、爱岗敬业、恪尽职守,充分发挥我院护理特色优势,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作出更大的贡献。

党委书记何永恒表示:我院全体护理工作者认真落实各级工作要求,英勇无畏地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只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并涌现出许多先进典型。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以先进为榜样,树立良好职业道德形象的高尚情操和行业新风尚;二是以患者的呼声为第一信号,患者的需要为第一选择,患者的利益为第一追求,患者的满意为第一目标,开创护理新局面;三是加强护理队伍建设,提高护士综合素质,推动我院护理事业全面发展。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表示:护士不仅是白衣天使,还是白衣战士,是你们的艰辛付出和奋勇拼搏,为赢得疫情阻击战注入了强大的力量。并对我院今后护理工作寄予厚望,要充分发挥医护人员工作的潜能,要进一步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和平台,为医院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欣赏了《回顾2019-2020年护理精彩历程》视频,展现了实战、荣誉、风采、青春、奉献、抗疫六个篇章,现场观看人员感动之情油然而生,内心澎湃不已。援鄂护士代表朱海利、谭晓茜真情流露发言,讲述了她们在武汉江夏大花山方舱医院与病毒战斗的故事,展示了她们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畏精神。

 

朱海利谈道:希望在未来的某一天,当人们谈起护士,不止关乎美丽和善良,也不只是忙碌和委屈,专业和价值才是我们的梦想和追求。

 

谭晓茜表示:我本来就是一名普通的护士,履行一个护士的职责,是我的本职工作。我不是什么英雄和勇士,只不过有幸能够亲临抗击疫情一线,我将继续以一颗谦卑的心、感恩的心加倍的工作,不负殊荣!

 大会表彰了急危重症护理“三基”理论知识竞赛一、二、三等奖,优胜奖和集体奖获得者,以及荣获我院“优秀护士长”、“优秀护士”、“优秀带教老师”、“30年护理奉献奖”人员,并颁发了“国际PICC资质认证证书”。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肖文明为急危重症护理“三基”理论知识竞赛集体奖获得者颁奖


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医管处副处长蔡宏坤为急危重症护理“三基”理论知识竞赛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党委书记何永恒为急危重症护理“三基”理论知识竞赛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院长苏新平为急危重症护理“三基”理论知识竞赛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护理部主任彭小玉、中医临床研究所护理研究室主任唐卫红为急危重症护理“三基”理论知识竞赛优胜获得者奖颁奖


党委书记何永恒、院长苏新平为“优秀护士长”获得者颁奖


党委书记何永恒、院长苏新平为“优秀护士”获得者颁奖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为优秀带教老师”获得者颁奖


副院长吴玉华、胥新元为“30年护理奉献奖人员”获得者颁奖


副院长曾普华为“国际PICC资质认证”获得者颁发证书

 

回顾过去,我们护理队伍素质过硬,创造了辉煌成绩,彰显了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护理风采;奋斗今朝,我们白衣天使众志成城,以昂扬的斗志战斗在抗疫及业务工作一线,不畏艰险,勇于担当,扎实工作;展望未来,我们将打造更为优质的护理团队,同心同德,团结奋进,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开启新的篇章。

 

 护理部供稿  摄影/欧艳辉  编辑/唐华星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