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首页
【不忘初心 弘扬优良家风】我院离退休党支部赴任弼时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撰稿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0年07月11日 07:56  浏览:

本站讯(职工通讯员 汤玲 徐文杰 )7月9日,我院离退休党支部赴红色教育基地任弼时故居,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的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30多名老党员冒着大雨,参观了任弼时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观看各种图片,进一步了解了老一辈革命家任弼时同志光辉的一生和崇高的革命骆驼精神。任弼时同志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家和组织家,是以毛泽东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第一代领导集体的成员,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开国元勋。他毕生刻苦学习马列主义理论,对党的建设有一系列论述,是中国共产党建党学说的重要组成部分;他一生忠心耿耿,严于律己,意志坚定,对事业和工作恪守着“能坚持走一百步,就不该走九十九步”的准则,素有“革命的骆驼”称号。


  峥嵘岁月,任弼时心系祖国前途与命运,心中也牵挂着家中亲人,对父母,他发誓“自后儿当努力前图,必使双亲稍得休闲度日,方足遂我一生之愿”;对儿女,他坚持通过一封封家书来联络感情,鼓励孩子们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建设祖国。字里行间不仅是‘舐犊情深’本能的‘小爱’,更是教育孩子们心系祖国富强、人民幸福的‘大爱’之情,无不体现着良好家风、家教。



下午召开了党员大会,党支部书记汤玲对2020年上半年支部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向各位老党员汇报了党支部“五化”建设、支委工作、慰问服务以及党费缴纳情况等,并以“继承和弘扬革命前辈的红色家风”为主题进行讲座,从“家风”的释义、新时代家风特点和革命前辈红色家风事例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她指出,家风一般是指由父母或祖辈提倡并能身体力行和言传身教,用以约束和规范家庭成员的风尚和作风;家风是一个家庭长期培育形成的一种文化和道德氛围,有一种强大的感染力量,是家庭伦理和家庭美德的集中体现;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风好,则族风好、民风好、国风好;社会风气正,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软实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对革命传统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纷纷表示,一定要继承革命前辈的高尚品质和优良作风,以任弼时同志为楷模,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严格要求自己,给晚辈们做好榜样!


离退休党支部供稿  摄影/佚名  编辑/唐华星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