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首页
“创新活动载体 增强党建活力”——我院党支部“三比三看”暨标准化建设半年交叉督导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撰稿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0年07月11日 08:15  浏览:

本站讯(职工通讯员 夏爱民 苏芳)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学习教育,加快党支部各项重点工作的落实,做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切实推进我院基层党支部建设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7月10日下午,我院党委组织开展了各党支部开展“三比三看”暨标准化建设半年交叉督导活动。党委书记何永恒,党委副书记、院长苏新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郭建农出席会议。会议由何永恒主持。






经过各项严格交叉督导后,根据各项综合评分,机关第一党支部、机关第三党支部、肿瘤科党支部荣获前三,授予“标准化建设半年交叉督导优秀党支部”称谓。出席领导进行颁奖。

在评比中,一是比谁学得多,看谁笔记记得好、体会深。根据研究院党员实绩考核,对照清单检查学习完成情况,每个支部随机抽查2名党员的学习笔记,根据学习情况进行评分。二是比谁台账管理规范,看谁组织生活完成好。查看今年上半年各党支部6本(类)台账主要指标的完成情况,根据细则要求,按照“湖南省直机关党支部‘五化’建设考评标准”进行检查评分。三是比谁阵地建设好,看谁党建阵地管理更规范。前期,党办对各党支部的“党员之家”“党建资料柜”进行了全面布置和安排,对各党支部阵地建设进行了落实,各党支部将“党员之家”“党建资料柜”实景拍摄图,晒图在了“党务工作微信群”进行公开展评。

本次半年督查旨在以评促建,督导各党支部落实支部建设工作,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功能,激活内生动力,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恪守党的性质和宗旨、坚定初心使命。
  近期,党委还将开展“大学习 走在前”系列活动,一是在党员职工中开展“我为你荐书行动•名家读书分享会”;二是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弘扬优良家风”主题党日活动;三是开展“学习强国”学习经验分享会;四是号召党员干部积极参与校(院)2020年度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研究论文征文征集活动。
  

党委办公室供稿  摄影/唐华星 编辑/唐华星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