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首页
热烈祝贺我院呼吸科荣获2019-2020年度湖南省直“青年文明号”称号
来源:撰稿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7:36  浏览:

本站讯(职工通讯员唐华星张慧霞)4月9日下午,2021年湖南省直团工委全委(扩大)会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专题学习会在长沙蓉园宾馆召开,会上举行了湖南省直青年文明号颁奖仪式。我院呼吸科荣获2019-2020年度湖南省直“青年文明号”称号。


为持续深化青年文明号品牌创建,引领省直广大青年立足岗位做贡献、创先争优当先锋,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富饶美丽新湖南贡献青春力量,根据团中央、团省委关于青年文明号工作有关部署要求,省直团工委决定在省直及中央驻长单位中开展2019-2020年度省直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并予以通报表扬。

我院呼吸科全体医务人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服务患者为中心,充分发挥中医药力量,锐意进取、主动担当,是个以精湛技术为基础,以优质服务为载体,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的集体。

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该科室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先后派出6名医护人员作为主力军。刘俊、谭晓茜和王露丹主动请缨,作为湖南省第一批援鄂医疗队的队员,他们是大医精诚,悬壶入荆楚,心存大爱的“逆行天使”;在科室同事奔赴武汉支援期间,呼吸科的主任谭光波、副主任医师邓秀娟、主治医师管聘分别作为省级中医药专家组分赴市州负责片区对口医院进行指导,以及参与长沙市定点医院救治工作,逆行在湖南省内地市级医院需要支援的地方,他们是下沉市州,中医药个体化精准治疗助力战“疫”的白衣战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他们英勇无畏,冲锋在前,贡献中医药力量,书写“人民至上”的战“疫”硬核担当。这个青年集体永远充满热情,乐于奉献,勇敢无畏,他们始终坚持“严(严格、严谨)、细(细心、细致)、实(求实、务实)、高(高标准、高质量)”的行为准则。

该科室重视青年骨干培养,注重人才阶梯建设,形成老中青搭配合理结构,打造了一支高效务实的专业团队,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优势,提高医疗服务能力,经过几代人的传承与不断创新,逐步形成了国内领先、水平一流、独具特色的专病诊疗水平。针对慢阻肺、肺心病、哮喘等三大优势病种,充分发挥中医药诊疗特色和优势。通过整合中医药拔罐、针刺、中医定向透药、中药封包、穴位贴敷、穴位注射、隔物灸、耳穴压豆、足浴熏蒸、膏方等中医特色疗法综合治疗肺病的优势,进行慢阻肺、肺心病、哮喘、肺癌中医综合诊疗方案规范化研究及推广应用。

荣获此殊荣,标志我院共青团工作迈上新台阶,我院团员青年们定将继续脚踏实地、精诚敬业、团结奋进,扬起了青春风帆,为早日建设成高水平研究型中医医院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谱写高质量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团委供稿  摄影/佚名 编辑/唐华星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