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首页
我院重症医学科举办多重耐药菌抗感染治疗多学科病例讨论会
来源:撰稿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21年11月25日 15:35  浏览:

本站讯(职工通讯员 徐艳红)11月24日,我院重症医学科举办多重耐药菌抗感染治疗多学科病历讨论会。湖南省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桂培根,以及我院老年病科(内分泌老干科)主任袁春云、肿瘤二科主任邓天好、肿瘤三科主任唐建清、肿瘤六科主任王其美、血管肿瘤介入科主任邓湘生、肿瘤一科副主任傅剑锋、重症医学科急诊科副主任龙华君等专家出席会议。

会议由重症医学科急诊科主任万荣文主持并致辞,他表示此次讨论会前期工作充分,内容丰富,不仅包含多重耐药菌感染的病例分享,还涵盖了目前最新的诊疗理念,并对多重耐药细菌感染临床诊疗现状、质量及规范提出了殷切期望。

会上,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黄文娟分享了一例糖尿病足坏疽并多重耐药细菌感染患者的救治体会,重点分析了患者多部位感染多重耐药肺炎克雷伯菌感染后的抗感染方案调整思路。

随后,各专家对病例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以此病例为切入点,就多重耐药细菌感染的流行病学、预防措施、治疗现状、科学研究、指南推荐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

通过此次病例讨论会,各学科医务人员对多重耐药细菌感染的认识及防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规范了多重耐药细菌抗感染治疗合理应用。

 

重症医学科供稿  摄影/徐艳红  编辑/唐华星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