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门诊就诊告知书
来源:门诊办公室  作者:彭小玉
时间:2022年03月22日 15:52  浏览:

尊敬的病友及家属: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确保您和家人的安全,根据湖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发布的最新疫情防控要求,现将就诊有关事项告知如下,敬请知晓并积极配合执行。

一、请您提前预约挂号

1、为减少排队、避免扎堆,请您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提前预约挂号。医院微信公众号上预约挂号、门诊缴费、检查报告查询、住院清单查询一键全搞定。

2、医院现场除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开放就诊绿色通道外,其他人员尽量采用网上预约挂号、缴费等形式,以减少现场窗口人员排队现象。

3、急诊24小时开放,如您有紧急就医需求,建议前往急诊就诊。

二、请您务必遵守疫情防控要求

1、所有入(返)湘人员来门诊就诊需符合长沙市防控要求,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48小时内,是指自采样时间起到进入门诊的时间不超过48小时)。

2、来院就诊人员一律先在门诊大厅入口进行预检分诊,全程需规范佩戴口罩(未戴口罩者不得进入)。接受体温测量,保持一米间距。主动扫防疫场所码获取健康码,出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配合工作人员查验。填写预检分诊单后方可进入。

3、门诊就诊实行人员管控,一名就诊者限一名家属陪同。

4、就诊过程中请全程正确佩戴口罩,就诊时配合落实“一医一患一诊室”(陪同人员非必要不进入诊室),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有效间距。

5、来院前请持续关注自己的湖南省居民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码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及有关区域内的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动态变化。健康码、行程码如出现红码、黄码者请按照预检分诊人员的指示前往发热门诊就诊或无症状黄码排查区进行核酸检测。

三、请您主动配合预检分诊

1、医院严格实行预检分诊制度,须测量体温、询问流行病史,请您积极配合。

2、请您主动、如实告知预检分诊工作人员近期有无新冠肺炎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相关风险人员密切接触史,有无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有相关症状者及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者主动上报。

3、如有红码、发热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者将由预检分诊处工作人员登记并带至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及就诊,无症状黄码者将由预检分诊处工作人员登记并带至相关黄码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我院黄码检测点设枫林院区入口左侧约30米处)。

四、出现下列情况请您到发热门诊就诊

1、发现健康码和(或)行程卡变为红码,请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

2、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和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者,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

3、具有如下新冠肺炎流行病学史者,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

(1)前14天内有病例报告社区的旅行史或居住史;

(2)前14天内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有接触史;

(3)前14天内曾接触过来自有病例报告社区的发热或有呼吸道症状的病友;

(4)聚集性发病(14天内在小范围如家庭、办公室、学校班级等场所,出现2例及以上发热和/或呼吸道症状的病例)。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非常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