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首页
天使奉献 爱满人间——我院隆重举行2022年“5·12”国际护士节庆祝表彰暨“创建高水平护理单元”动员大会
来源:护理部  作者:黄静 林静
时间:2022年05月11日 00:00  浏览:

5.12国际护士节 ——致敬白衣天使



云霞开锦绣,万物启芳华,第111个国际护士节如约而至。5月11日下午,我院2022年“5·12”国际护士节庆祝表彰暨“创建高水平护理单元”动员大会在枫林院区芙蓉厅隆重举行。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副院长陈燕、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医政医管处处长蔡宏坤出席大会,全体在家院领导、科室主任、护士长及护士代表近200余人参会,大会由党委副书记、院长苏新平主持。

大会在《天使奉献,爱满人间》精美视频中拉开序幕。

会上,党委书记何永恒致辞,代表医院向全体护士致以节日的祝福和崇高的敬意,对援沪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待凯旋归来!他表示,希望全体护理人员继续用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与行动实践着南丁格尔的诺言,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更好的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院长喻正科宣读了《关于“5·12”国际护士节表彰的决定》《关于表彰2022年中医护理“三基”知识竞赛和静脉输液技能竞赛获奖人员的通知》、“创建高水平护理单元一年行动计划”文件。

陈燕向附属医院全体护理同仁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在讲话中表示,医院正处于争创国家中西医协同“旗舰”医院、快速推进枫林新院区建设的关键阶段,医院的发展离不开护理队伍的突出贡献,广大护理工作者要在医院高水平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加强护理队伍建设,发挥专科型人才优势,培养复合型人才、创新型人才和护理管理教育人才;二加强护理专业化和中医特色化发展,建立以岗位需求为导向、以岗位胜任力为核心的专科化建设规划,健全中医护理常规和技能标准,创新中医护理服务模式;三加强以人民为中心的高水平服务能力建设,把满足病人多样化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建立优质、高效的护理服务体系。

蔡宏坤宣读了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致全省中医药系统护理工作者的慰问信》,在讲话表示医院正处于发展关键阶段,他希望,一要抓住机遇,抢占先机,发挥优势,补足短板;二要从医院基本建设、人才建设、学科建设、管理建设四方面高起点、高标准建设好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三要有浴火重生的理念,突出中医特色,建设全省一流中西医结合学科;四要整合优势资源进行科研产出,建设研究型医院,为健康湖南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隆重表彰了2022年中医护理“三基”知识竞赛和静脉输液技能竞赛获奖人员、优秀个人代表和优秀护理单元。本次活动展示了我院护理团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职业风采,也激励了全体护士更加爱岗敬业和积极奉献。我院护理人员将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精神,用天使的翅膀守护人民健康,为医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