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首页
【抗疫日记】别时风雨,归来花开
来源:19病区  作者:毛嘉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6:03  浏览: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伟大的祖国面临考验。上海需要支援,一声号召,来自四面八方的医疗队、志愿者,纷纷逆行,凝聚成上海人民的希望。这一次,我终于走在了抗疫的前线。国家能有几次需要我,能为国家出力,我义无反顾。但当大巴行进上海,看着孤寂的路灯,看着远处巨大电子屏上的“上海加油”、“中国加油”,我突然感觉到了害怕,是对生命的敬畏,我从来没有这样走进一座城市,万家灯火却静寂无声。之前我每天刷抖音的时候,都被这崭新的人间万象触动,或欢喜或悲痛,却无法感同身受。

从一开始报名时的毫不犹豫、临出发前的满心忧愁,到抵达时的凌云壮志,再到现在的从容淡定。这段时间我成长了很多,拥有了很多难忘的经历和经验,也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战友!在来援沪前一天,医院给我们进行了紧锣密鼓的培训,手扭伤的我第一次尝试防护服着实有点费劲,在朱海利老师的耐心指导和纠正下慢慢的开始找到状态,不过也是两次以后才过关的,也算是个小小的打击了。在抵达酒店后领导告知我们,必须在其他院感老师那里过关才能顺利进舱,紧张的我在房间对着镜子练习了无数次,终于一次性通过。我们工作的地方位于浦东新区的古丹路方舱医院,每天从酒店到医院来回的车程大约两个小时,院内的环境很大也很简陋,作为路痴的我反复在群里看领导和同事们手绘的地图,在自己的努力下很快的适应了工作环境,很好地完成了工作任务。这里的患者比较特殊,需要我们更加细致的护理病人、更加谨慎的执行工作。我们关心和疏导患者的情绪,让他们感受到真诚。急病人之所急,想病人之所想,以积极的心态去应对此次疫情。同时让我对有时是治愈,常常是帮助,总是去安慰含义有了更深的理解和体会。

因为地域和饮食差异,这段时间说实话吃不好,睡不好。但是战友们互帮互助,互相打气,让我在工作之余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战友们会把自己带过来好吃的毫无保留在群里分享,只为了大家都能吃得好、保存体力(这边口味实在太甜了);会在有人身体不舒服的时候,主动站出来分担工作,提供药品;也会在工作中碰到难题时一起出谋划策,解决困难!除了给力能干的战友,我还有一个有爱的后援团——我的亲朋好友,还有医院的领导同事,让我在这里没有后顾之忧,安心援沪。

我们这批援沪湖南中医医疗队,累积收治新冠肺炎患者5214人,患者年龄最小的35最大92岁,其中包括有孕产妇、各种基础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糖尿病以及抑郁症等患者,但是我们做到了零死亡、零感染、零事故,不仅为新冠肺炎救治工作展现了湖南中医智慧,更充分展示了湖南中医速度和湖南中医温度。

黑暗中点点灯光透出的力量,让我坚信没有到不来的春天,谨记艰难险阻中的快乐时光,我们是一群无畏的战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在以曾普华副院长、郭玉星部长、万荣文主任以及朱海利护士长的带领下,我们无往不胜!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