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首页
联盟进基层 携手护健康之“湘妹子能量家园”常德义诊活动二
来源:事业发展部  作者:夏爱民 彭梭
时间:2022年07月03日 20:10  浏览:

为提倡全民健康,弘扬中医药文化,充分发挥中医药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振兴乡村的作用,全面提升中华民族的健康素养。7月1日-2日,由湖南省妇女联合会主办,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中国邮政联合承办的“湘妹子能量家园“主题活动“关爱你我、健康生活”巡诊活动第二期在常德市圆满举行。

医院副院长吴玉华带领骨伤科主任医师吴官保、心血管科主任医师陆胜、妇科副主任医师谢辉、肛肠科副主任医师武明胜、内科副主任医师刘天舒及事业发展部组成的巡诊团队,在中国邮政常德市局的大力支持下,赴常德市汉寿县、柳叶湖管理区、桃源县进行巡诊活动。

7月1日晚上,在专家团队晚餐就餐的地方,吴玉华教授还在给一个小朋友看病,原来是一位居民在白天参加义诊活动时向吴玉华教授提起了自己小孩身体不适,但小孩在县城上学无法白天来看病,吴玉华教授得知情况后,一直等到小孩放学来就诊,才有了这暖心的一幕。

活动现场虽然天气闷热,但医院医务人员尽职尽责,认真倾听居民陈述病情,耐心询问就诊居民的身体状态,通过望、闻、问、切,及提供的检查报告,叮嘱他们各种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防病和养生知识,提出合理膳食及就医方案,同时为部分居民开出处方,累计服务常德市当地居民260余人。巡诊专家们及工作人员的热情服务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7月1日上午,汉寿县护城社区义诊现场


7月1日下午,柳叶湖管理区月亮社区义诊现场


7月2日上午,桃源县茶庵铺社区义诊现场

 

此次常德市“湘妹子能量家园”巡诊活动在湖南省妇联、中国邮政常德市局的大力支持下圆满完成,为常德市石门县、澧县、临澧县、津市、安乡县、汉寿县、柳叶湖管理区、桃源县当地部分居民解决了疾病的困扰。同时通过宣传中医药文化呼吁更多的群众关爱身体,呵护健康,提高了当地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以免因病致贫,为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