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首页
我院援藏干部邹震圆满完成任务平安凯旋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王艳姿
时间:2022年07月12日 00:00  浏览:

7月12日晚,湖南省第九批援藏干部、我院脊柱病研究室主任邹震结束了为期一年半的对口支援医疗帮扶任务,从西藏回到长沙。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苏新平、副院长喻正科、研究院人事处副处长冯英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到机场接机。

苏新平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邹震及其家属表示亲切问候,对他克服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以及为山南市藏医医院医疗事业做出的卓越贡献给予高度赞扬和肯定。他叮嘱邹震要调整好身体状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回归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再创佳绩。

援藏期间,邹震担任山南市藏医医院医务科科长。他立责于心,履职于行,充分发挥管理才能和专业技术优势,为藏医院三甲民族医院迎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克服了自治区使用藏文调查问卷进行答题统计的困难,较好地完成了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管局的《2021年中国公民中医药文化素养调查》中西藏自治区的《藏医药文化素养调查》等工作。他始终把服务好患者放在首位,不断提高山南市藏医医院诊疗水平,促进中藏医融合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成绩突出,被中共湖南省援藏工作队前线指挥部委员会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2021年7月4日,建党100周年优秀共产党员颁奖(左五)

据悉,此次援藏是邹震同志第二次圆满完成支援任务。早在2008年5月,他就作为湖南第一批医疗援川队员赶赴汶川灾区,参与抗震救灾工作。他不畏艰险、救死扶伤,在抗震救灾一线救援工作中表现突出,被卫生部等四部委授予“抗震救灾医药卫生先进个人”的光荣称号。

△2021年6月27日,在扎囊县阿扎乡义诊

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医院党委行政的大力支持下,近年来我院先后选派了肿瘤科主任医师潘博、治未病科主任医师罗运花、骨伤科副主任医师邹震、呼吸科副主任医师李仲普、心血管科主治医师王凯丽、针灸推拿科主治医师王志明、脊柱微创科主治医师黄刚等专业技术人员对口支援藏医医院。援藏期间,他们坚持“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的信念,牢记重托、不辱使命,将中医药与藏医药有机融合发展,以满足人民群众健康服务的需求,助力藏医医院的发展;他们通过整章建制、教学查房、病例讨论、学术讲座、基层义诊等形式,锻造了“一支带不走的医疗队”,为受援医院带去了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理念,使当地医护人员对常见病、多发病、急危重症疾病的诊疗救治能力和医院的整体服务能力得到明显提高。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初心和使命担当,在雅砻大地上挥洒汗水与智慧,赢得了当地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的赞誉,演绎了浓墨重彩的“湘藏情缘”,为西藏地区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和当地百姓的健康做出卓越贡献,彰显了中医人的担当。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