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首页
我院财务部开展规范从业专题学习活动
来源:财务部  作者:李丹 丁佳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00:00  浏览:

为进一步提升医院收费人员从业道德素养,强化工作岗位职责,普及票据法律知识,规范医院收费及票据管理工作,按照医疗安全与行风建设突出问题排查整治行动的要求以及“爱岗敬业、诚信友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9月16日中午,我院财务部在综合大楼504开展收费员规范从业专题学习活动。本次学习由医院党委委员、总会计师方普曼处长策划、主导,财务部部长杨桦主持,医院全体收费人员以及部分机关财务人员参加。

会上,财务部副部长丁佳等人员分别领学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财政票管理办法(节选)》《会计从业人员职业道德规范》《医院收费员岗位职责(征求意见稿)》等内容。全体收费人员当场签订了“医院收费人员规范从业承诺书”。门诊收费室职工代表龚筱雅、住院收费结算中心职工代表李栋婷分别发言,她们表示坚决贯彻“从严治理,规范操作”的方针,认真做好收费室的日常工作,加强票据及现金的管理,提高警惕性,坚决杜绝经济违法、违规事件的发生。

方普曼总结发言中高度肯定了全院收费员的工作,指出了窗口服务岗位的重要性,同时强调医院收费工作应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医院制度、岗位职责开展,全体收费人员要认真履职,规范从业,做秉正气、勇担当、守准则的财务人员。方总会计师寄语全体收费员,一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始终把“德”字摆在首位;二是要勤奋踏实,做好本职工作;三是要营造团结、愉悦的工作氛围。

通过学习,财务部收费人员进一步掌握了医疗机构人员从业规则,学习了票据相关知识,明确了医院收费岗位职责,强化了会计从业道德品质,并承诺了收费规范从业从我做起。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活动受益匪浅。财务部今后将陆续开展一系列的财务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学习活动,全面提升医院财务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操工作技能,进一步实现医院财务工作的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为医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