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喜迎二十大
聚焦二十大
学习二十大
位置:首页 >  喜迎二十大
【喜迎二十大】蓄力启航 共谱华章|我院“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进机关进社区联基层”三年行动深入走进省政府机关医院
来源:组织人事部  作者:肖颖雯
时间:2022年09月02日 00:00  浏览:

9月2日,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进机关进社区联基层”三年行动系列活动在省政府机关医院正式启动。省政府机关医院院长、书记祝进、副院长谢凤兰、副院长李燕、副院长胡敏;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郭建农,副处级院领导谢静出席启动仪式。医院知名专家,机关第三党支部、内科第一党支部书记、党员参加活动,医院各支部书记、委员到场观摩。

在启动仪式上,祝进致辞表示,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深化党建与业务高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好的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真正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的问题,做好三个服务。

郭建农在讲话中谈到,此次活动根据医院《深化“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进机关进社区联基层”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精神,高起点示范性在省政府机关医院开展。她指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在目标上深度融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争当“三个表率”,做到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她强调,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严格支部组织生活,抓好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工作是公立医院党委的职责之一。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是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她表示,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既是一个理论问题,又是一个实践问题。我院有信心、也有决心能做好此项工作,开展好此项活动,为省政府干部职工、家属的健康保健护航。

随后,郭建农与祝进共同揭幕启动此次活动。此次“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进机关进社区联基层”活动以“七个一”方式为活动重点,全方位走进省政府机关医院。

  义诊现场,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脑病科资深专家伍大华教授,呼吸科资深专家胡学军教授,肾病风湿科资深专家刘东汉教授,肛肠科资深专家武明胜,心血管科专家张婷医师为广大居民免费开展义诊服务。专家们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咨询就诊的居民,认真询问病情、耐心解答疑问、开处方,并给予有针对性的健康指导。

活动当天,湖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护理专家欧严以《小耳穴、大智慧,让健康“触”耳可及》为题为居民讲了一场生动的医学科普,欧严对从耳廓的解剖、中医耳穴的定位及耳穴的功能等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翔实的案例,专业的技能向大家展示了中医的博大精深和耳穴等中医特色疗法的独特效果。现场观众纷纷询问相关疾病和耳穴疗法方面的知识,欧严老师一一解答。

活动开展前,机关第三党支部就针对居民实实在在的切身关心的问题制作了调查问卷,并在现场开展调研工作,旨在对后期活动的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为行动不方便的老人进行上门服务,为他们量血压,送上温暖和关怀。志愿者们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耐心宣讲卫生健康知识、注意事项、合理用药等卫生常识,热情地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并叮嘱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合理膳食、保持好心情、适量运动。

活动结束后,在省政府机关医院会议室,机关第三党支部与内科第一党支部党员联合就地过了一次组织生活,重温入党誓词,重温了入党时的庄严承诺和奋斗追求。大家对本次活动的认识谈了感受感想,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切实把党建工作与医疗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确保基层党建工作为推动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在全面总结经验的基础上,坚持以“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思路,锐意进取、砥砺奋进,仰望星空再出发,脚踏实地埋头干,奋力做好党建进机关进社区联基层工作,全力开启党建进省政府机关医院的新篇章,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