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喜迎二十大
聚焦二十大
学习二十大
位置:首页 >  喜迎二十大
【喜迎二十大】我院召开安全与稳定专题汇报会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蒋蓉莹
时间:2022年09月30日 00:00  浏览: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进一步落实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党委关于安全工作的部署,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医院安全工作,9月30日上午,我院在综合楼五楼会议室召开安全与稳定专题汇报会。会议由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燕主持,医院全体院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分别就消防安全、医疗安全、生物安全、疫情防控、药品安全、食品安全、设备安全、财务安全、信息安全、学生安全等工作做了简要汇报,各线分管领导进行了逐一点评,并就做好当前安全与稳定工作进行了具体、细致的安排。党委副书记、院长苏新平点评汇报指出,全院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意识,尤其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医疗安全及枫林院区防火等重点工作。医院党委书记何永恒总结汇报表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政治安全,要逐一梳理医院各类风险,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做好应急方案,主动防范、有效化解各类风险;二是要高度重视枫林院区防火防盗,要做好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响应机制,面对突发状况,能及时、快速、有序地加以处置,确保万无一失。

陈燕传达了研究院党委关于安全生产的会议精神,她表示,研究院党委对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受党委书记葛金文委托,就当前安全与稳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安全管理,党政同责,构建管理体系,完善管理制度。她指出,要提高站位,党政同管,力保政治、生产双安全;要成立医院书记、院长为第一责任人的安全与稳定管理委员会,明确职责、完善制度、强化责任。同时对安全管理提出四点要求,管理要严、工作要细、作风要实,务必做好做实国庆特护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防疫工作零事故、网络安全零事故、消防安全零事故、医疗零纠纷、人员零伤亡。她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院职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关于“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大安全格局”重要内容,要严格落实研究院党委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坚决筑牢安全防线,切实履行安全责任,持续落实好各项安全管理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