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首页
新春慰问 情暖“医”线 ——除夕夜院领导班子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和援非队员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王艳姿
时间:2023年01月21日 00:00  浏览:

1月21日除夕夜,医院党委书记陈燕率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临床一线,看望慰问年三十坚守在工作岗位的医务工作者,并通过云端连线、亲切问候正在非洲进行医疗援助的第19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长、针灸推拿科副主任朱伟教授,向他和他的家人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大家辛苦了!今天是除夕夜,给大家拜年啦!祝同志们新春愉快!”一行人深入各科室,与大家握手、互致问候,传递着浓浓的暖意。每到一处,领导们都与职工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春节期间患者在院情况、值班人员工作和生活安排等,感谢他(她)们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岗位、无私奉献,希望同志们节假日一如既往,以高度的责任心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恪尽职守,认真履职,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大家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院领导的厚望,立足本职、坚守岗位,保障临床工作正常有序运转,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在这阖家团圆的日子,即使是远在津巴布韦进行医疗援助的朱伟,也时刻牵动着院领导班子的心。云端视频连线上,院领导详细询问了当地医疗救治工作的开展情况,朱伟从中医临床、人才培养、中医药文化传播、疫情防控四方面介绍了在受援国的工作、生活情况,汇报了项目建设的工作成绩。他表示,祖国需要处,皆是我故乡!最大的心愿就是让世界的“辞海”中处处有“中华民族”的字样,让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之路上处处有中国人的身影。在异国他乡的除夕夜,深深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情的关爱,新的一年定将不辱使命,继续做好中医药文化海外传播,为医院争光,为中医人添彩。

陈燕在总结讲话中,高度肯定了朱伟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和中医药优势,为医疗援助作出的巨大贡献。一年多来,我院承担的中国国家卫健委援津巴布韦中医针灸人才培训项目取得喜人的成绩,得到了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局、省卫健委、省中医局高度认可,以及驻津使馆、津巴布韦高层的一致赞许。朱伟作为中华文化传播使者,以精湛医术和高尚医德救治当地患者,将我院先进管理经验和中医诊疗技术带到受援国,将中医人的大爱撒播在广袤的非洲大地,展现了我院良好精神风貌与文化底蕴。她代表医院党委行政向奋战在援非最前线的医疗队员及其家属,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希望继续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精神,展现新作为,续写新篇章,期待早日载誉归来!

医院党政办、宣传统战部、医务部、护理部、财务部、安全保卫部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慰问。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