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首页
喜报!我院13个专科获批湖南省中医重点专科
来源:重点项目管理办公室  作者:刘佳琴 毛果
时间:2023年02月02日 00:00  浏览:

根据《湖南省建设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实施方案》和《湖南省“十四五”中医药发展规划》要求,1月31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湖南省中医药局发布了《关于公布省级中医重点专科名单的通知》(湘中医药函〔2023〕4号)文件,公布了经单位申报、市州推荐和专家评审确认的省级中医重点专科名单,我院5个科室成功获批确定为一类省级中医重点专科(国家中医重点专科的备选专科),8个科室成功评审确定为二类省级中医重点专科(湖南省中医重点专科)。

热烈祝贺我院“心病科、肝病科、肺病科、肾病科、骨伤科(脊柱关节科)”入选国家中医重点专科的备选专科,“脾胃病科、妇产科、耳鼻喉科、肛肠科、急诊科(含重症医学科)、糖尿病科、创伤科、中药学”入选湖南省中医重点专科。根据此次申报条件,原已获评为国家级重点专科的本次不纳入省级重点专科评审。

据悉,此次省级中医重点专科重新评审确定为一类、二类和三类。其中,一类将作为湖南省申报国家中医重点专科的备选专科,二类为湖南省中医重点专科,三类为湖南省中医重点专科培育专科。不再使用“十二五”省级中医重点专科、“十三五”省级中医重点专科等名称。

医院将高度重视中医重点专科建设工作,强化要素保障,做优做强一批中医优势专科专病,提高中医临床和疑难危急重症诊疗能力,建立健全有利于中医重点专科发展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确保专科建设工作取得实效,持续推动中医药服务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