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文化
医院文化理念
院歌
医院院报
名医文化窗
优秀员工墙
位置:首页 >  优秀员工墙
湖南省护理学会第一届“优秀护士”称号获得者--曾彩平
来源:撰稿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7年08月30日 23:45  浏览:

她是一名普通的护士,她来自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她,就是曾彩平。在平凡的护理岗位上,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把她全部的精力都投入到她所钟爱的护理事业,默默无闻的奉献着,她就像众多繁星中的一颗,却从不吝啬自己的光芒,温暖身边的所有人。

如果是踏着朝阳,每天的护理工作拉开帷幕,或晨晚间护理、危重患者床旁交接、管道护理、配药、打针、接呼叫器、更换输液瓶等各项护理操作,或处理医嘱办理出院办理入院以及处理患者提出的各种问题及要求,或将头埋进那厚厚的病历里,悉心整理;如果是迎着星光,那么她的工作就是在患者熟睡的均匀呼吸声中开始,书写护理记录打印并核对输液卡及药物,定时去巡视病房密切观察患者病情变化,轻轻地,去看看患者睡得怎么样,有没有不舒服或者意外情况,她心里不踏实着,总是一夜一夜撑着红红的双眼守到天亮,直到适应了黑夜的眼睛开始适应阳光。

白驹过隙,日月如梭,转眼,她已在护理岗位上度过了15个春秋。有时她会回头看看,也会轻叹时光不等人,这才刚觉得褪去青春的浮气,一眨眼,眼角竟悄悄爬了许多皱纹。她小小的女儿如今也长大了,她深爱着女儿,喜欢她甜甜地笑着,开心地唤她——妈妈。女儿于她来说,像一份美好的礼物,她天真直率,活泼可爱,为了工作,她陪女儿的时间很少,她无怨无悔,只觉有愧于女儿,有愧于她的小家。

2017年的这一天,是不平凡的——她获得了湖南省护理学会第一届“优秀护士”的称号,她内心激动兴奋之情难以言表,同时她又是惭愧的。

她说:每一次亲眼看着垂危的患者在眼前去世,心跳停止,每一次行心肺复苏术,每一次进行电除颤,每一次进行最后的抢救,她总是祈祷着,活过来!活过来!可是,总还是会有患者,闭上双眼之后,便再也没有睁开。尤其是遇到突发状况时,前几分钟,那个患者还在跟你聊天说笑,下一刻便不省人事甚至撒手人寰,面对崩溃的家属强装镇定的外表下,其实是一颗同样崩溃的心。我真的尽力了!每想到那一张张脸,无力感便开始肆无忌惮地蔓延到整个心房,几近成疾,药石无医。

这就是,就是曾彩平。

初见她时,只觉得这位老师甚是普通,“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护士”也是她的口头禅。一同共事之后,便觉得彩平老师的性格出奇的温和,不论发生什么,总是不温不火,认真负责地做着自己的工作,从没听见她抱怨甚至没见她红过脸。作为一名前辈,她毫无架子,无论是面对同事还是面对患者,她总是面带微笑地为我们驱散愁云。她的存在,如山间潺潺的溪流,亦如冬日和煦的阳光,不争不抢,不露锋芒,默默地为护理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有她在的地方,就有让人觉得莫名安心的神奇力量。

她是普通的,她普通得闪闪发光。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