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任医师

临床医学博士, 博士后, 硕士研究生导师。2007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肿瘤专业临床医学博士,2013年首批全国中医药传承博士后(中国中医科学院),湖南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湖南省“225”高层次卫生人才,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曾在中山大学肿瘤防治中心、广州军区总医院放疗中心进修。

担任湖南省中医肿瘤诊疗中心肿瘤二科主任、国家重点学科(中医肿瘤病学)、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国家“十一五”、“十二五”重点专科、湖南省中医肿瘤诊疗中心、湖南省中医重点专科、湖南省肝癌证治重点研究室副主任、湖南中医药研究院中医肿瘤研究所副主任、抗肿瘤中药创制技术湖南省工程研究中心委员兼秘书;中国老年学和老年医学学会肿瘤康复分会常委、中华中医药医学会肿瘤分会委员、中国抗癌协会传统医学会青年委员、中国医师学会中西医结合肿瘤分会委员、中国中医药研究促进会肿瘤专业委员会委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中医肿瘤外治委员会理事、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标准化专家技术委员会委员。

师从两位全国名老中医肿瘤专家(湖南潘敏求教授、广州刘伟胜教授),长期从事于中西医诊治恶性肿瘤及肝病、肺病的的临床和科研一线工作,擅长对肺癌、肝癌、食管癌、胰腺癌、胃肠肿瘤、乳腺癌、淋巴瘤、妇科肿瘤、鼻咽癌、甲状腺癌等实体瘤的中医药调治、术后抗复发和转移、放化疗的减毒增效及规范化疗、生物靶向治疗和微创介入治疗等综合治疗手段,力求通过身心全方位的调治让广大病友“远离焦虑和恐惧、活得更好、活得更长”。

主持并完成国家级、省部级、厅局级、院校级课题10项,参与课题20余项,指导大学研究生创新课题3项,在核心期刊和国家级学术会议发表论文40余篇,参编专著5本,完成了“国家级名老中医潘敏求辨治肿瘤学术思想及临床经验的传承与创新研究”、“建国以来原发性肝癌中医主要临床研究文献调研”、“湖南省10家三甲医院原发性肝癌中医临床流行病学调研(抽样调研)”、课题“原发性肝癌围介入期中医证候演变规律及介入对VEGF、bFGF表达的影响”、“益气化瘀解毒方加减联合鸦胆子油乳经血管介入治疗中晚期原发性肝癌的临床研究”;近年来针对“中医药对肝癌血管-微环境的影响”开展了系列研究。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湖南省中医药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

擅长对肺癌、肝癌、胃肠肿瘤、乳腺癌、妇科肿瘤、食管癌、胰腺癌、鼻咽癌、淋巴瘤、甲状腺癌等实体瘤的中医药调治、术后抗复发和转移、放化疗的减毒增效及规范化疗、生物靶向治疗和微创介入治疗等综合治疗手段,力求通过身心全方位的调治让广大病友“远离焦虑和恐惧、活得更好、活得更长”。

周一、周四上午(五楼肿瘤科)

周三上午(门诊六楼名医堂)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