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位置:首页
我院开展高血压病健康知识讲座
来源:心血管一科  作者:杨文丽 周慧
时间:2022年05月18日 15:41  浏览:

每年5月17日为“世界高血压日”,5月17日下午3点,我院心血管科在心脏运动康复中心举办了“高血压防控”公益讲座。本次讲座由杨文丽主治医师主讲,心血管内科的部分患者和家属在住培医生们协助下早早来到运动康复室等待讲座。

杨文丽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高血压的病因讲起,讲授了高血压的危害、以及日常生活中高血压病的防治,重点讲解到了日常监测血压定时复诊的重要性。

现场气氛活跃,大家都听十分认真,还有病友在认真的写着笔记。部分患者家属主动提出疑问,医生耐心、详细地进行了解答,让广大病友了解了高血压病的预防知识。讲座结束后,医护人员还给每位参与者分发了小礼品,大家纷纷表示听了这次的健康讲座,获益很大。

通过此次讲座,广大病友及家属提高了预防疾病的意识,引起人们对防治高血压的重视。心血管大科主任肖长江教授表示,我国高血压知晓率、服药率、达标率都偏低,导致中风发生率高今年高血压日主题“精准测量,有效控制,健康长寿”,呼吁没有高血压的人每年至少测一次血压,注意高血压的日常防范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