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喜迎二十大
聚焦二十大
学习二十大
位置:首页 >  学习二十大
【学习二十大】“医”心向党 踔厉奋发
来源:医技党支部  作者:汤晓娟
时间:2022年12月22日 00:00  浏览:

10月16至10月22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的伟大变革,鲜明提出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我们党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吹响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的前进号角。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这更加坚定了我们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党员、一名科研人员,我更应严格要求自己。

全心投入,学习好、贯彻好、领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将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抓紧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博大精深、意义深远,既鼓舞人心又催人奋进。我将全心全情投入,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花更多的时间、下更大的功夫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理念,把自己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统一到科研工作上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科学的举措,实心干事、科学作为。

学以致用,以求深、求实、求新之心——提高工作能力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既要在理论学习上求“深”——深度学习,又要在工作实践中求“实”——求真务实,还要在学用结合上求“新”——开拓创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我们要坚持学以致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科研工作实践,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加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无论是做临床工作,还是科研工作,我们都要从人民群众的需求出发。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中医药全面、深度参与疫情防控救治,在疫情初期没有特效药的情况下,坚持临床科研一体化,为临床诊疗方案制定优化提供有力支撑,组织筛选出“三药三方”等临床有效方药,成功研发我国首个完全具有知识产权的治疗新冠肺炎的中药新药。下一步,我将以求深、求实、求新之心,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和创新,在科研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

主动作为,加足油、挂满档、奋力向前冲

二十大报告指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建立生育支持政策体系,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健全公共卫生体系,加强重大疫情防控救治体系和应急能力建设,有效遏制重大传染性疾病传播。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事业和中医药事业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

2022年已进入第四季度,翻阅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还有诸多任务有待完成。每一项科研工作的落实,都需要付诸实实在在的行动才能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虽然困难重重,但我毫不畏惧。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努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持中医药的科研创新出发点和落脚点,端正工作态度,克服困难挫折,加足油、挂满档,奋力向前冲刺,为健康工作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的二十大为我们展开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纲领。作为中医药科研人员,我倍感振奋、备受鼓舞、倍增干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唯有坚守心中理想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工作本领和素质,才能以守正创新的实际成效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