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风采
护理概况
护理管理
管理构架
护理团队
护理教学培训
专业硕士培养
新入职护士培养
实习管理
对外培训
护理研究
研究团队
研究项目管理
特色护理
特色中医护理技术
项目介绍
特色护理小组
学术快讯
护理园地
天使心语
病友之声
位置:首页 >  护理园地 >  天使心语
换的是衣服,不改的是初衷
来源:撰稿  作者:管理员
时间:2017年08月21日 00:00  浏览:

“一顶白色的燕尾帽、一身白色的护士制服,再配上温暖亲切的笑容。”这便是人们心中白衣天使的形象。然而,在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病房里,齐刷刷地出现了一批又一批身着蓝色短款上衣和长裤分体搭配的护士。看着一改往常白色制服的护士们,走廊上患者们也展开了热闹的讨论。

“护士小姐,你们这是制服改版了?这衣服真好看,比白大褂好看多了,穿这身显得既亲切又漂亮,还特精神,就连我们病人看了也觉得赏心悦目。”近年来,我院正处在改革和创新的阶段,为进一步提升护士形象,优化护理质量,在院领导的支持和鼓励下,我院护理部经过多个月的筹备与甄选,于2017年5月在全院统一实施新护士制服。护士服的变化的不仅是外表,更体现了医院对加强内涵建设、提高服务质量的追求。和新版护士制服相比,以往的白大褂显得既单调有拖拉,也不便于护士实施护理操作。相反,新版的蓝色护士制服让护士形象显得更加清爽利落,朝气蓬勃。它将亲切、温馨的感觉传递给患者,更适合护士进行各种操作,具有鲜明的个性化及人性化的体现。

换上崭新的护士制服的护士们,一个个靓影穿梭在病房各处,满满的阳光洒进来,温暖的光芒像是给她们插上一双隐形的翅膀,她们的步伐轻盈又华丽,给苍白单一的病房增添了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