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风采
护理概况
护理管理
管理构架
护理团队
护理教学培训
专业硕士培养
新入职护士培养
实习管理
对外培训
护理研究
研究团队
研究项目管理
特色护理
特色中医护理技术
项目介绍
特色护理小组
学术快讯
护理园地
天使心语
病友之声
位置:首页 >  特色护理 >  特色中医护理技术
我院引进中医特色护理新技术—腕踝针
来源:撰稿  作者:护理部
时间:2017年09月27日 00:00  浏览:


3月10日下午在我院内科楼五楼多功能厅举办中医特色护理技术—腕踝针的培训,此次培训由辨证施护指导小组主持开展,由心血管二科欧严护士长主讲。参与此次培训的人员来自于各临床科室的护士长和科室的护理骨干。此次培训旨在促进我院护理工作者学习并掌握新的中医特色护理技术——腕踝针,并不断提高中医操作技能。

培训还未开始,会场已是座无虚席。此次“腕踝针”中医特色护理技术是欧严护士长在参加全国护理骨干人才培训所学之果,学习之树正在我院开花结果,医院好学之风日益渐浓。

会上,欧严护士长首先就此次第二届全国护理骨干人才培训进行了简单分享汇报,并讲述了其在培训期间学到的各种先进的技术及经验;并对腕踝针做出重点阐述。

腕踝针是一种只在腕踝部特定的针刺点、循着肢体纵轴用针灸针行皮下浅刺治病的针刺疗法。其特点是见效快、无痛苦、治疗范围广、易操作…最重要的是疗效好而取穴少!其适应症广泛,对于各种痛症如各种急性扭伤、腰背部、手术后疼痛、换药疼痛等等,以及某些神经精神疾病:失眠、焦虑、抑郁;对于内科、外科、妇科、耳鼻喉科、眼科、皮肤科等科室病种均可使用。

身怀六甲的欧严护士长对“腕踝针”中医特色护理技术做展示,并手把手指导各位护理骨干们,同志们学习十分认真,争先恐后的亲自体验与操作,现场学习氛围十足。浓厚的兴趣与学习氛围让各科参与人员都熟练掌握了腕踝针的应用。此次中医特色护理技术培训更是对我院中医护理的发展和相关护理人员技术水平的提高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