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人才培养
中医师承
湖湘欧阳氏杂病流派传承工作室
工作室简介
名医个人简介
工作室概况
工作室团队
荣誉展示
工作室动态
科学研究
学术思想
临床研究
科研成果
薪火传承
传承谱系
传承弟子
弟子研究及感悟
传承之路
专著与论文
学术讲座
视频专栏
医案荟萃
特色经验方
养生保健
大师风采
媒体报道
个人剪影
生活逸事
《湖湘欧阳氏杂病流派学术经验系统研究及其转化应用》荣获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来源:撰稿  作者:欧阳氏工作室
时间:2021年09月07日 11:11  浏览:

7月21日上午,湖南省科技创新奖励大会在长沙召开。由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苏新平教授主持,朱克俭、谭旭仪等参与的项目《湖湘欧阳氏杂病流派学术经验系统研究及其转化应用》荣获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

湖湘欧阳氏杂病流派是湖南中医五老之一欧阳錡所创立的流派。欧阳錡在临床病症结合、辨别疑难杂症等方面均有独到见解和特色。该项目通过对湖湘欧阳氏杂病流派学术经验挖掘整理、总结提炼和人才培养三个方面进行系统研究,并创新性开展科研孵化和推广转化,建立一套中医流派学术传承、临床运用、推广转化的可持续发展机制,对传承和发扬湖湘欧阳氏杂病流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创新性开展科研孵化和推广转化,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中医药学包含着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是中华文明的一个瑰宝,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苏新平以欧阳錡老先生的经验为契入点,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中医药流派传承及推广应用提供了一套可持续发展机制,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14002927号-5   湘公安网备号43010402000231号
 医院地址:湖南省长沙市麓山路58号  24小时急救电话:0731-88866120
 传真:0731-88854265  联系邮箱: zyyfy2016@163.com